菲律宾日志——13日

2009-01-20 22:4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13号要去保和省,在成都培训的时候就听菲驻华大使讲保和省有美丽的巧克力山(Chocolate Hills)与沙滩,还有奇特而可爱的眼睛猴(Tarsier),所以特别向往。

    从马尼拉飞保和省机场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。刚一下飞机,热带的风就扑面而来。明显感觉到保和要比马尼拉热很多,身上的运动服已经穿不住了,脱下来只穿了件T恤。保和的空气湿度也比马尼拉大。总之是很舒服的气候。机场上的欢迎仪式可谓盛大,像接见领导人似的。保和省长奥门塔多(Erico B. Aumentado)带领一队政府官员一字排开,我们依次握手。我是换着花样地说“Nice to meet you!”,“Glad to meet you!”,“Mabuhay!”(菲律宾语),真是领略到了保和人的热情。

保和机场的欢迎仪式。保和机场比较简陋,没有很高的建筑。

    出了飞机场,我们换乘巴士,开往保和省文化中心(Bohol Cultural Center)。在那里,保和省长与我们的杜科伟团长发表了讲话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。保和省给我们每人送了一个精美的编制手提袋,上面还有个木质的画着眼睛猴的装饰。里面装满了当地特色的饼干,有一盒是仿造巧克力山样式的,特别好玩。

  在保和省文化中心与当地学生的合影。 (There are so many beauties!)

    接着,我们乘巴士来到了我们将下榻的保和热带度假村。保和省长在那里宴请了我们,当地的学生表演了传统的民族舞蹈。他们还为我们团里的两个女孩过了生日,真是温暖啊!接着,我们被带到了度假村中我们的房间。天哪,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被安排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,完全是一栋栋的小别墅,门前有着典雅的路灯。进去房间,一开窗就是蔚蓝的大海。在面对大海的阳台上还摆着一套桌椅。真是太幸福了,梦寐以求的海景房啊!我们被要求午休,但是谁能睡得着呢?我穿着房间里的人字拖就直奔大海。可是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却挡着我,说必须要老师带领。我嘴皮子都说破了他们就是不让我过去,后来我拉了一位带队老师,他们才放了我过去。真是太兴奋了!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大海。跟这海比起来,青岛的海滩简直就是人工湖,更别说那里尿液含量超过0.03%的海水了.

菲律宾的舞蹈,很有西班牙的风格,因为西班牙曾在菲律宾殖民长达333年。

连度假村的风扇叶片都是用棕榈树的叶子做的,充满了热带风情。

推开窗,就是蔚蓝的大海。

树上累累的椰子(他们叫得很好听,叫“Coconut”),实在是太多了,以至于有些椰子来不及摘只有坏在树上。

大海与帅哥,哈哈。

体验一把当吉普尼司机的感觉。

据本人判断,此乃著名的木瓜树的花。菲律宾语的木瓜这个词太好玩了,叫“Papaya”。

    午休过后(其实就是玩。),我们参观了罗布克古教堂(Parish Church of San Pedro Apostel)。罗布克教堂建于十八世纪,位于高速公路与罗布克河旁。在那里,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,并与当地的学生合影。我还向潘老师学习了画十字的手势。

罗布克教堂旁常常的欢迎队列。

庄严神圣的罗布克教堂内部。

与当地学生合影。

    离开了罗布克教堂,我们乘车前去观赏著名的眼睛猴。眼睛猴也称跗猴,是受国际保护的动物。它们夜间捕食昆虫。眼睛猴体积小到可以捧在掌心。它们能跳5米高,脑袋能旋转将近360度,耳朵能循着声音的方向转动。有一双比人类大150倍的大眼睛,有尖利的牙齿和像三脚架一样平衡身体的长尾巴,可爱无比。

    路上,一件小事让我深受感动。在到达时,我们停下了车。这是,一对老夫妻向我们打着手势要我们下来。老婆婆手里拿着开放的花朵想要送给我们。可是我们不能下车,而且车窗是封闭的,我们也没法跟他们说话。我只有使劲得向他们打手势表示感谢。老婆婆看我们下不来,就去求警察。可是警察也无奈地摇摇头。爷爷,婆婆,你们的心意我们收下了!

面容慈祥的老爷爷和老婆婆。

酷酷的眼睛猴,就是不理你。

这一张表情多生动呀!

咦?

看看谁眼睛大?

    接着,我们来到了罗布克市少年宫(Loboc Children's palace)。罗布克少年宫由上好佳公司捐建,菲律宾总统阿罗约(Arroyo)阁下亲临剪彩。目前为罗布克童声合唱团(Loboc Children's Choir)等文艺团体的演出场所。在那里,我们欣赏了罗布克童声合唱团和的精彩演出。我们也表演了一首感恩的心。我与一位女生翻译了其歌词。

那个小男孩长得好像哈利波特啊!

翻译歌词中。

罗布克青年大使乐队(Loboc Youth Ambassador Band)的精彩演出。

    晚上,我们在美丽的罗布克河(Loboc River)上的游船餐厅(Loboc River Cruise)吃晚餐。在前往布赛瀑布(Busay Falls)的途中,当地的吉他手和歌手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。我也买了一把当地的吉他,叫什么“利利”,记不清了。船上的服务员特别奔放,与我们一起唱歌跳舞。令人惊奇的是,她们居然会唱《甜蜜蜜》和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。说明这两首歌流传之广泛啊。船上还有一位带吉他的歌唱家,我与他合唱了一首《Close to you》。

这是当地的一种竹器,据服务员说是用来装水或椰子的。

这张照片好有感觉。

美味的烤乳猪,虾和石斑鱼。

“Just like me,they long to be,close to you...”

厨师,感谢他为我们烹制了美味的食物。

水上的亭子里,欢乐的人们在高声歌唱,尽情舞蹈。

娱乐不忘工作。

我也参加了这个快乐的合唱团。

吉他歌手。

三位能歌善舞的美女们~

14号,我们游览了巧克力山和沙滩。明天再写吧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