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净的天空---纳木错

2008-05-26 14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远远地看到天边嵌着一片宁静的蓝色,好像高出地平线静静地望着我。我知道,那是纳木错。

    纳木错的意思是“天湖”,我把它理解成“蓝得像天的湖”,其实,谁能说她不是一 片天呢?哪么纯净广大的一片u蓝天,四周的雪山和白牦牛就是白云。远处的雪山上正在下雪,低垂的云脚踏着山顶,将两片天空融在一起。

    那幽幽的无止境的蓝啊,你就是天空的一部分,是哪位神灵将你从蓝天取下,赠予这干枯的土地?

    纳木错中的水是我见过的最纯净的,那是雪山上溶下的雪水,经过后世千百年磕长头转湖者虔诚的信仰,成就这片震撼心灵的纯净。那样的干净容不下一丝污秽,一排排轻浪洗涤着你心的最深处,纳木错啊!是你的纯净映得念青唐古拉山如此洁白?还是你的纯净洗得你四周生灵的眼眸如此清澈?我只知道是你的纯净让我爱上了你。

    站在扎西岛的石山上,我俯视着你深蓝的眼眸,我们对视着,你躺着,我站着。但我知道我的灵魂是跪着的,我敬仰你!我愛慕你!我要對你頂禮膜拜!我贊美你,你這世上純凈的天空!

     納木錯後湖。

 

 

     湖岸上的瑪尼石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